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街头惊现“算命和尚”,有人被“算”了!更“准”的还在后头……

2019年01月30日 09:47:20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将至,为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秀峰公安分局百梓派出所在加强治安巡逻防范的同时,深入社区走访,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排查不稳定因素,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

“施主,你印堂发黑,恐有血光之灾,让老衲帮你看看”

你以为这是电视剧的经典台词?
NO!
其实,这是“和尚”行骗的套路,
你要是“信其有”,

那就可能会着了道……

  1月21日上午,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步履蹒跚地来到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向民警反映,当天上午,她从桂林某医院看病出来,经过医院大门口旁人行道时,被一伙人以帮算命和购买“开光”佛像保平安为由,骗走了300元。

  接警后,百梓派出所所长肖坚立即召集民警开会分析案情。大家认为,这伙人应该还会作案,可以通过伏击守候的方式破案。民警调阅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掌握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后,立即蹲守伏击,伺机抓捕嫌疑人。果然,次日清晨,这伙人又出现在该医院附近寻找作案目标。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击,将该团伙5名成员当场抓获,并缴获算命图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该团伙5名成员对合伙诈骗老太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受害老太太被骗财物已被全部追回,5名团伙因涉嫌诈骗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