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阳朔金宝乡:用好扶贫政策 巩固脱贫成果

2019年01月30日 10:42: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金宝乡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用活用好各项扶贫政策,以产业扶持为推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脱贫支撑保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陈民勇是金宝乡红莲村委南山冲村的贫困户。过去全家人居住在3间土坯房里,靠种粮食为生,原本种了7亩金桔也因为没钱管护,没什么收成。自从2015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陈民勇家的日子开始慢慢地起了变化。
  阳朔县金宝乡红莲村委南山冲村2016年脱贫户 陈民勇:“政府给予我们种植水果的资金奖补,以及小额信用贷款,让我们种了水果,有了发展资金,还有一个就是致富带头人,给我们经常性的技术指导,教我们怎么管理水果,有了很大的收入。”
  红莲村共有贫困户168户633人,贫困发生率为2.37%。为了让贫困户脱贫,金宝乡通过落实贫困户产业以奖代补扶贫政策,不断推动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同时成立水果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种植金桔、砂糖橘等水果。
  阳朔县金宝乡红莲村党总支部书记 谢新有:“我们还修建硬化了产业路约12公里,让我们的果子运得出去,物资拉得进来,还发展了致富带头人4名,每名致富带头人带动五户的贫困户,给予他们强大的技术指导,带动他们脱贫致富。”
  2018年红莲村达到“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指标,通过了贫困村脱贫摘帽“双认定”核验,顺利脱贫。在帮助发展贫困村产业的同时,金宝乡还实施了农贸市场集中安置工程,让偏远村落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306人顺利搬迁入住。
  阳朔县金宝乡党委书记 黎中顺:“为了让这72户304人能够搬得下,住得稳,能致富,我们下一步还在我们的市场给他们提供一些工作岗位,让他们能够安居乐业。”
(阳朔台 诸葛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