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园林植物园:桂林首条公园健身步道启用

2019年02月01日 10:1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锻炼方式是跑步,而中老人则比较倾向于散步,但在市区内的健身步道却不多。最近,桂林园林植物园的健身步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我市公园首条健身步道,也是一条景观、休闲健身绿道。
  记者在园林植物园看到,公园的主干道旁多了一条绿色的塑胶道路,健身步道弯曲延伸,在绿植间穿梭。据了解,这条健身步道全长1045米,道路宽为1.8米,主入口设在园内的儿童观鱼池,终点是位于桂花园的三岔路口,沿途经过枫树林、桂花林、水杉林等园区十大丛林景观,市民在步道上散步慢跑的同时,还能欣赏绿色植物,与传统步道相比,这条步道采用一体化喷涂塑胶材质,硬度小、弹性好,并且还设有行走距离标注,方便大家计算路程等人性化设计,不少市民表示,行走在步道上,“脚感”很舒适。
  市民 王女士:“我觉得在桂林来说园林植物园是比较好的,它的空气啊、环境啊、都蛮好所以我很喜欢来这里,每天都来(步道)走起来好轻松所以我经常小跑小跑。”
  市民 李女士:“刚好踏步,到前面的时候看到(步道)觉得蛮新鲜的,觉得还蛮好的,就走了一下就是觉得方便一点吧安全一点,有时候下面有车啊上面的话老人小孩走我觉得挺好的,最起码它分得比较清楚一点。”
  桂林园林植物园是市民公园,每天来这里锻炼的人络绎不绝。作为桂林市公园健身步道示范项目建成使用的首个步道,桂林园林植物园健身步道,不仅充分利用了园区原有道路系统,使得健身步道既与周边景观相得益彰,又充分考虑到了运动健康的需要。
  桂林园林植物园主任助理  孙颖:“我们这条健身步道的路线是经过多次勘察并在施工中根据地形景观进行了细微的调整,步道完工以后我们又组织了力量对周边的绿化进行了提升,就是让大家在锻炼的同时也欣赏更多优美的园林景观也让大家收获一份更好的心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