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将至 防盗有诀窍

2019年02月01日 10:1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除了火车站、热闹的商业街区之外,还有哪些地方最容易遭贼惦记呢?我们的记者就给各位总结了几个“易盗区域”和“防盗指南”。
一、菜市场
  易盗财物:手机、钱包
  易盗区域:菜摊
  作案手法:用镊子掏外衣口袋
  进入市场买菜时,市民的眼神会找准要买的菜品直奔过去。小偷盯上你后,便紧盯你的口袋,趁你弯腰或下蹲时用镊子掏口袋。不过,类似的案件以3人团伙作案居多。一人佯装买菜,分散受害人的注意力,一人掏口袋,得手后把赃物转移给另一同伙。等受害人反应过来,找行窃者理论时难以人赃俱获。
  提醒:1.留心身边的人,尽量避开一直尾随自己的可疑人员。2.不要带太多现金,做到现金和证件分离。选菜时,钱包捏在手中。
  3.碰到小偷扒窃时,及时告知市场的治安安全员。
二、街边高档车
  易盗财物:香烟、白酒等礼品或现金
  易盗区域:监控薄弱地段
  作案手法:砸车窗玻璃盗窃或干扰锁车门
  到拜年时节,很多市民习惯把礼品塞在轿车后备箱。一旦把车停在监控薄弱的区域,就容易被人盯上。
  提醒:1.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最好安装高性能的安全装置及报警器。锁好车门一定要记得确认,避免被干扰器干扰。2.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手机、提包等贵重财物。
三、公交车和地铁
  易盗财物:手机、钱包
  易盗区域:上车瞬间、地铁安检口
  作案手法:“冲车门”、拥挤受害人用刀片划包
  上了公交车突然扭头,营造上错车的假象,堵住车门趁机给同伙赢取作案时间;两人左右夹击,还有一名同伙趁机实施扒窃,小偷在车站周边作案的频率也不比车上少,抓住受害人忙于抢座位的心理。通常是几人相互打掩护,让受害人是防不胜防。
  提醒:1.年轻的“低头族”成了公交车上最易被盗的人群。上车时,请尽量从车门的两侧上车,避开走中间的位置。不要把钱包和手机放在衣兜,尽量用手压住。2.车上较拥挤时,请不要站在过道中间。并且随时留个心眼,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春节临近,大伙儿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牢记防盗措施,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平安过节啊!
(范然志 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