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乘车回家别着急 防范偷盗需谨记

2019年02月01日 10:17: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刚刚那位罗警官说了,大家春运回家都比较急,但是再急也不要忘了安全。春运期间,铁路出行是很多人的主要选择,但由于人多繁杂,财物被盗的事情也时有发生。那么,到底春运的时候该如何防盗呢?
  大家在购票前,最好先了解所乘车次的票价,并提前准备好票款,避免买票时多次翻动钱包,引起窃贼的注意。在进站过程中,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在上衣口袋、后裤兜等部位,要将财物放在视线所及之处,妥善保管。带小孩的旅客还应特别注意对孩子的看管,并提醒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和姓名,以便在走失时,可以获得民警的帮助。
  桂林北站派出所 民警 付子恒:“在进站安检的过程中,尽量不要接打电话避免我们的财物外露,出门时 应尽量避免携带过多的行李,乘客们在候车大厅时,应特别留意自己身边的情况,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如果是单独出行尽量避免在等车时睡觉,有同伴的话,则可以采取轮流休息的方法。”
  在候车的时候,大家都习惯玩手机打发时间。民警提示,春运路上,车站内外的人员众多,其构成和来源都比较复杂,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
  桂林北站派出所 民警 付子恒:“我们对陌生人借用手机的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 不要轻易把自己或家人的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在春运期间如果一旦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我们铁路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也要尽快地和自己的家人保平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