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这一刻,让家国情怀尽情绽放

2019年02月11日 16:52:22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来了。

无论是在外打拼的游子,抑或是家中翘首以待的亲人,这份积聚了一年的团圆情怀,都在这一刻尽情绽放。

在重庆武隆的大山深处,95岁的杨兴明老人一家五代人在除夕团聚了。

G1956次列车上,盲人苏博在导盲犬和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跨越1300公里回家团聚。

在苏州北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导盲犬小Q领着主人苏博进站乘车(1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看到分别1年的孩子们,外出务工的黄富清开始思考回家发展的计划。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更应该向那些坚守岗位的人致敬,他们用奋斗抒写着最美的“敬业福”。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指挥中心的测试间里,为了让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平安、顺利地在月背生活和工作,嫦娥四号研制人员夜以继日地忙碌着。

在距离天津滨海新区约84公里的埕北油田上,200多个远离亲人的海油工人将坚守岗位,保证石油生产。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渤西作业公司埕北B平台工作人员在检修设备(2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除夕这天,一对列车“父子兵”经过短暂团圆后驶向新的征程……

“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响彻大江南北,引起广泛共鸣。团圆日里,家国共享太平欢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