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桂林旅游迎来开门红

2019年02月12日 10:26: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黄金周,桂林不断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旅游服务保障有力,景区活动各显精彩,文化旅游融合相得益彰,全域旅游优势凸显,游客接待稳步增长,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展示新形象,桂林旅游产业实现开门红。
  春节前,在携程网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中显示,桂林再次入选“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春节黄金周期间,桂林旅游交出的答卷,印证了这份预测报告的精准。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9.9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9%;共实现旅游消费29.42亿元,同比增长13.26%。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双双实现高幅增长。
  全市重点监测的28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2.38万人次。其中,漓江景区20.38万人次,象山景区14.66万人次,龙脊梯田5.73万人次,阳朔印象刘三姐4.1万人次,桂林千古情8.46万人次;漓江景区、遇龙河景区、阳朔西街、两江四湖、龙脊梯田、象山景区、七星景区、大圩古镇、独秀峰王城景区、银子岩景区为排名前十的热门景区。
  江苏游客 张琪:“忙忙碌碌了一年趁着这个假期的机会,有时间可以和家人还有朋友一起过来,也实现了自己一年的一个小愿望。”
  山东游客 韩在锋:“把孩子领出来,孩子就特别开心,尤其是在桂林这么漂亮的地方有山有水,还有孩子玩儿的地方,就撒了欢一样地玩。”
  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来我市旅游的国内游客中,以广东最多,占总体比例的39.59%,其次是广西区内游客,占总体比例的18.00%;然后是浙江和湖南,分别占比4.51%和4.16%。基于空间位置及交通优势,浙江、湖南客源地已逐步构成桂林旅游的二级市场。 
  广东游客 何先生:“我们广州过来这里也不是很远,开车过来可能就方便点,因为桂林的这些山水就是说比较美丽过来看看。”
  与此同时,我市各县区的旅游也火爆异常。阳朔西街人山人海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大型实景山水演出《印象刘三姐》自大年初四复演当晚开始连续几天每晚4场演出都场场爆满,桂林千古情景区春节假日持续受到热捧。资源县各主要景区景点游人如织,特别是八角寨景区经过修缮后备受游客青睐,连续多日接待游客量达万余人次。
  上海游客:“我今年86岁了,我儿子女儿陪我出来再走一走,特别是跑到这样的地方(龙胜),建设得这么好来看一看,很幸福感受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
  北京游客 秦召磊:“我们觉得这个风景的确是非常非常地漂亮,觉得不虚此行,这里的导游还有我们接触的人民也非常地热情,我们觉得桂林真是一个好地方,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这个春节黄金周,我市各部门联动协作,以奋斗者的姿态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优质服务,也为游客和市民创造着“桂林幸福”。交警部门针对交通节点、旅游通道、景区景点周边路段的特点,开辟临时停车场,在重要交通路段增派警力,并加大巡逻机动队的巡逻频率,确保道路通畅。同时在进出景区的各大路口设置了临时标志标牌,引导车辆有序进出景区。各旅游景区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景区承载量预警、交通拥挤等状况,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游客流量的控制和疏导,及时对外发布景区接待信息。旅游从业人员坚守岗位,向中外游客展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魅力,自己也成为这座魅力之城中最美风景。
(金梦 于凯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