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1月份交通管理工作情况

2019年02月13日 09:43: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1月份交通管理工作情况新闻通报会,通报了2019年1月份全市车辆管理、道路交通事故、交通秩序管理、“电子警察”设置、查处“未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分析道路拥堵和事故多发原因。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1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11809辆,驾驶人保有量增长6950人,电动车自行车保有量增长8495辆。桂林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共计142起(含较大事故1起),造成39人死亡, 147人受伤,财产损失754722元。
  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23次,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起数115800起,同比增加11.70%;其中,查处酒驾541起,醉驾8起,毒驾4起,涉牌涉证741起;查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超载100起,超载员104起,超速2992起,疲劳驾驶31起。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总数7261人。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重点加强对旅游运输企业和电动三轮、四轮车的管理,从严查处交通违法。1月份,我市查处三、四轮车无牌无证违法117起,暂扣车辆32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副支队长 王海宁:“第一个步骤就是我们结合今年的4月份,我们非机动车新的国标章法将出台,那么我们从1月份开始有4个月的过渡期,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结合市委市要求政府要求我们针对三轮车和四轮车的管理进行立法。”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