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购书当作新年礼 知识分享“充电”忙

2019年02月13日 09:4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读书、买书、购书,当作新年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用知识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健康积极的过年方式,展现了桂林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气象。
  春节期间的桂林书城显得格外典雅宁静。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各种少儿读物。猪年最受孩子们喜爱的,莫过于各种与猪有关的少儿类图书了。
  市民 王女士:“我想到今年是猪年嘛,然后就是带着小孩子过来找一找有关小猪方面的书,一个是《小猪佩奇》,还有一个是《猪猪侠》,让小孩子在家里面有接触这方面的动画,然后看看这方面的书就是小朋友可能更加容易去接受更加直观的去了解。”
  在其它的书类展区,有的读者在翻阅着专业书籍,也有的顾客购买休闲读物,阅读区更是座无虚席。书店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书店客流量比以往有所增长,顾客群体主要以年轻人和带孩子的家长为主。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曹真波:“每一层楼针对的读者对象,也作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比如针对广大读者普通读者就是像一些桂林本土作家的图书,还有一些名人的传记励志一些书,就作出了一些优惠活动针对学生 一些老师推荐的名人名家名作,也是作出了一些优惠活动,对一些家里面有老人或者是一些家庭主妇,那些方面就是生活类的图书,来做活动有买书赠书或者是购书满减,打折一些活动初一初二这两天比往年同期是有所增加销售量也有所增加。”
  不少市民表示,利用节假日阅读书籍能够拓宽知识面,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让假期更有意义。同时,把图书作为新年礼物,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还能收获到更多的快乐。
  学生 小王:“过节之后也会送一些小说给朋友,因为我觉得送一些自己喜欢的小说比送那种什么手表,或者其它的东西要好很多,当我看到一本好书想跟同学分享的时候,从中那个快乐会更深一点我一般出去书店的话,都是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外面 这样的话你跟她谈起来会比较顺畅一点。”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