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交出2018年民生答卷:百姓收入持续增长

2019年02月13日 09:4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公布了2018年度桂林市居民收入、物价和房价等市民关心的调查数据。
  数据显示,2018年桂林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649元,位于全区第3位,同比名义增长6.5%,增速比全区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2018年桂林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626元,位于全区第2位,同比名义增长9.6%,增速比全区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保持了持续较快增长的态势。
  在物价方面,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6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六升二降”格局。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5.3%、居住类价格上涨3.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3.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2.4%、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6%、衣着类价格下降0.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下降0.3%。
  在房价方面,承接2017年桂林市住宅市场持续回暖向好势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年上涨7.5%,涨幅比上年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比上年上涨4.1%,涨幅比上年扩大3.6个百分点。
(谢若琳 杨海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