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景区旁藏匿“黑煤气”点 联合执法“一锅端”

2019年02月14日 10:2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十里画廊风景秀丽、如诗如画。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着风景旖旎的十里画廊旁竟然藏匿了一家非法燃气经营点,这规模还不小。
  近日,记者跟随市城管支队以及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同来到了位于阳朔县十里画廊旁一家非法煤气经营点进行查处。这座外表简单的农舍内,却大有乾坤。走进屋内,只见大大小小的煤气瓶摆满了整个院子,两个房间更是被煤气灌填塞得无法行走。这些煤气瓶大多都是锈迹斑斑的报废瓶。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郑树洪:“2003年的这是报废瓶了,11月检的,四年必须检一次,要强制报废的。”
  当天查处的报废燃气瓶,最早的甚至在14年前就应该过期报废了。而这里却仍然在出售这样的煤气瓶,这种枉顾他人生命安全,谋取暴利的行为实在令人可气又可恨。当天,执法部门现场共查处了211个液化石油气钢瓶,非法经营者也由公安机关带走,进行进一步调查。按照燃气管理条例,我们使用的煤气罐每四年要进行年检,每八年要强制报废。这些商贩售卖的“黑煤气”仅仅比市面上便宜5到10元,尽管如此,仍然有很多黑心商贩,利用村民安全意识薄弱,爱贪小便宜的心理,非法牟利。燃气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一定要到正规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而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郑树洪:“今天我们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对阳朔县这一家非法经营燃气的点,进行查处,根据自治区关于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桂林市政府的要求,对阳朔县进行打击,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这个经营点,正在使用报废瓶和过期瓶,经检查,刚才有一个瓶子是2001年11月份检过的,到现在已经超期了好多年了,它这个瓶子就有可能,随时会发生燃气爆燃或者是爆炸,如果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那就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 财产,肯定会造成很大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坚决打击。”
(熊姗姗 苏雅文 见习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