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启动“学习强国”平台建设

2019年02月16日 20:21:37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刘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加强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互联网,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月14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并对学习平台建设运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央宣传部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学习平台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学习,推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引领和带动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大国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满足互联网时代学习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创新举措。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把学习平台的建设运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统一思想,切实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握特点,有效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形成合力,全面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下一步,我市将筹备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通讯员队伍。其中,全市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单位记者纳入平台通讯员队伍,具体负责组稿、审稿、供稿等工作,重点推荐本县(市、区)、本部门、本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做法、特色经验等。还要在全市主要新闻媒体、高校、科研院所等发展一批专属于学习平台的评论员。将市委网信办管理的全市网评员纳入学习平台评论员队伍,积极点评跟评,推介重点文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