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年我市外贸进出口超70亿元

2019年02月19日 09:3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超额完成自治区商务厅下达我市全年任务70亿元目标,达到72.76亿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随着我市大力实施振兴工业战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迅速,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进出口形势一片大好。从贸易方式来看,我市一般贸易实现59.95亿元,占进出口贸易总值的82.39%,同比增长8%。从企业主体结构来看,全市国有企业实现6.06亿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24.65亿元,同比增长2.5%;民营企业实现42.05亿元,同比增长13.8%(删)。(建议使用字幕版表现)从市场结构来看,桂林对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区的国家进出口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其中,与欧洲国家进出口贸易为19.22亿元,同比增长9%;拉丁美洲国家1.92亿元,同比增长11.6%;北美洲国家15.73亿元,同比增长30.3%;大洋洲国家11.51亿元,同比增长15.3%。这一组组数据显示,我市去年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外贸增幅最快,成为桂林外贸的新亮点。另外,外贸进出口结构也进一步优化,具有品牌、技术、质量优势的机电、生物医药等产品出口增长较快。
  桂林市商务局副局长 邓冶:“2018年我市外贸进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传统优势产业保持稳定增长,依托园区的政策优势,创新型科技企业快速增长,在我们的出口产品中,高新技术和机电产品出口中已经占道出口总额的81.6%,我市外贸出口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
  2019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力争突破75亿元大关。商务部门将与各县区、部门加强合作,利用广交会等国内各大展会平台,组织桂林最具特色、最能代表城市形象和制造业先进水平的品牌企业走出去,主动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将充分用好国家、自治区各项外贸政策,积极谋划短期见效、切实可行、定向精准的外贸稳增长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外贸稳定增长;深入挖掘培育外贸进出口新增长点,继续做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在我市发展,并尽快在桂林开通跨境快速通关系统,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桂林市商务局副局长 邓冶:“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并列化水平。落实好中央,自治区促进外贸发展的相关政策 加快推进生物医药、衣架、电线电缆、橡胶工业四个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另外还要持续新的一轮贸易会展计划,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全力完成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外贸进出口目标任务。” 
(秦楚智 实习生 李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