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永福县:强化非领导干部管理 鼓励活用经验敢于担当

2019年02月19日 10:2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建立科学规范的科级非领导干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的作用,永福县印发《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经过三年多实施,形成了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奖惩激励机制,有效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
  永福县永福镇干部杨旗龙,从2015年开始协助永福县十字街旧城棚户改造项目工作。他和同事一家一户做工作,算明账,终于啃下这根硬骨头。目前该项目的一、二期工程已顺利完成征地开工建设。 
  永福县永福镇人民政府主任科员 杨旗龙:“在工作中,主要就是到住户家把这些所有的政策、方案讲到位,又跟他们认真推算这三种方案,怎么能够符合他们的要求,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全部把224户,全部签订协议完毕。”
  在《管理办法》实施后,永福县依据干部工作经历,组成不同工作小组,到各重大项目指挥部协调工作。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服务顾问吕雨凌,原先就是在工信部门和企业打交道。他现在在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继续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永福县委统战部主任科员 吕雨凌:“特别是在企业做强做大这一块,我们到企业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推动企业的发展,促进企业的壮大。”
  同时,永福县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根据非领导职务干部所联系的项目,单独设定绩效考核指标进行考核评价。永福县罗锦镇崇山古民居保护性开发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廖世宾,目前正忙于帮助开发古民居的农旅公司,与有关部门协调通联,改善村容村貌。他坦言,从2014年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后,经手几个项目的成绩,让他在绩效考评上获得了满意奖励。 
  永福县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体育局主任科员 廖世宾:“因为这农旅公司都是由我们农村的村民选举产生的,他们对如何管理好这个公司是没有经验可借鉴的,所以我们就帮他们建立健全机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目前永福县600多名科级干部中,40%以上是非领导职务。这些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共划分为7个类别,实行网格化建档管理,“量身”调配制度。
  永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黄修解:“我们就根据他们原来工作岗位,或者在领导岗位的时候熟悉的工作特点,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去,这样的话能够很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也激发他们在工作上的一些活力。”
(于凯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