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象山区:元宵节专项检查 严把食品安全关

2019年02月19日 10:2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为了保障大家的食品安全,象山区食药监局针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地售卖的汤圆、米、食用油等节前热销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严防食品安全问题。
  汤圆是元宵节家家户户必备的美食,各大超市销售的汤圆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销售的汤圆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进行全面检查。
  象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股股长 卫俊婷:“购买汤圆的时候注意查看,汤圆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漏气,然后产品的话里面是否有粘结,和汤圆变形,如果汤圆粘结或变形,就有可能是在存储的过程中,解冻后面又冻结,然后粘结在一起,如果汤圆储存条件达不到,所需的温度的话,它就会粘结在一起,这样对汤圆的品质是会有影响的,大家就尽量不要购买这样的汤圆。”
  执法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汤圆时应到正规的大型商超,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元宵、汤圆,并注意保存购物小票等消费单据,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反映问题。春节期间,象山区食药监局完成对辖区内的汤圆、米、油、肉等节令食品专项检查,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把好食品市场准入关口,严禁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流入市场。
  象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股股长:“两节期间我局对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各大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消费投诉也比以往减少,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为辖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周理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