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冬春季节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9年02月19日 10:2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氧化碳中毒是指含碳物质在缺氧的环境下不完全燃烧产生的气体物质吸入呼吸道引起的中毒。发生煤气中毒后,会出现头晕、晕厥等现象,严重者还有可能会引起死亡。
  冬春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煤气管道泄漏、煤气开关忘关、洗澡时门窗紧闭通风不良等等情况都可能引起一氧化碳中毒,近段时间,此类事件也是频频发生。为了有效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我们也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种方式。
  1.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注意通风。打开窗户,让屋内空气流通,并保证氧气供应。
  2.使用燃气罐后需拧紧开关,避免漏气。另外,应经常检查连接燃气罐的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裂,且查看开关是否异常。 
  3.在室内安装排风扇。使用燃气时,打开排风扇的开关,加速室内污浊气体和一氧化碳的排出。
  4.室内燃气用具旁,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当周围出现煤气或液化气泄漏时,可以及早采取避险措施。 
  5.当车辆停驶时,不要在开着空调且车窗紧闭的车中睡觉。因为此时,车内空气难以流动,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会积聚在车厢内,导致车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
  6.冬季吃火锅或烧烤时,要注意房屋的通风状况。一旦出现头晕、恶心要及时通风,避免一氧化碳浓度过高而中毒。 
  另外,城管部门提醒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液化气站购买瓶装液化气,并学会检查气瓶是否合格。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郑树洪:“看他的检验日期,如果在四年以内,这个就是合格的,如果这个生产日期在八年的,超过八年的,属于超期瓶,报废瓶,然后就不能使用的,反正希望咱们广大的市民,一个是日常的,咱们平常要注意检查,看看有没有漏气,器具老化的这些现象,这样的话我们才能保证我们燃气用气安全,和我们日常生活的安全。”  
(熊姗姗 苏雅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