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帮人买票收取服务费 男子被铁路民警抓现行

2019年02月19日 10:2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一般在火车站售票大厅附近都会设置自动售票机,最近,有人就盯上了这个设备,打起了帮人买票收服务费的主意。2月13日,桂林火车站的售票厅内,一男子在自动售票机前帮人购买火车票非法获利,被身后排队的旅客用手机悄悄拍下并报了警,该男子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从旅客手机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身穿灰色夹克的男子在自动售票机前帮一名对购票程序不熟悉的旅客购买到了一张火车票,并让对方支付了所谓的“服务费”。随后用手机拍摄视频的旅客立即向派出所报了警,接到报案后,铁路民警迅速赶到售票大厅,将正在售票厅门前揽客的男子抓获。经审查,该男子供认了自已在售票厅招揽旅客,以帮购买车票方式收取20元好处费的违法事实。
  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桂林站派出所民警  邓昕:“因该男子曾数次在火车站招揽旅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我们给予其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旅客,大家在购票时应熟悉购票流程,如遇到难题可咨询在场的工作人员,不要轻易相信这种收取服务费的社会人员,给不法人员有可乘之机。
(范然志 周理 通讯员 朱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