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粪便恶臭时时伴 上报审批天天等

2019年02月19日 10:2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房子是清扫干净了,但这下水道不疏通,粪便随时都会冒上来,于是黄女士再次来到社区反映情况,想不到结果依然让她失望。
  当天下午,黄女士再次来到社区反映店铺门前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而且再三向工作人员强调,连自家的房间都已经开始冒粪水了,但得到的答复还是和年前一样。虽然程序上必须逐级上报,但如此严重的问题难道没法子走审批绿色通道或者特事特办吗?
  社区工作人员:“我们没办法啊,因为我们也是要往上级反映的。(政府部门做这些事情 上班都是干嘛的?)这个东西我也不好回答你,因为我们只能帮你打报告,而且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帮你去通,我们只能往上面反映,我们是基层部门,上面领导怎么安排的,我们就听他们怎么安排。” 
  既然社区没有权限,黄女士决定向上一级部门反映情况,然而想不到的是,这个对外公布的办公电话从大年初八打到初十,居然一直都没有人接听。
  市民 黄明芳:“昨天下午打完热线电话以后,他给了我一个城管局的电话号码,然后我拨过去以后一直都是,没有人接,打了几次也没有人接,今天早上我又打,也是没有人接。” 
  不过更让她感到绝望的是,不仅过完年十五疏通下水道的工人才上班,自己上报的问题在社区排队还不是第一个,按着这个逐级上报逐级审批的节奏,可能再过一个月也不一定能轮到她。
  社区工作人员:“而且这样的话,我们铁西这一块,有十几个下水道都堵了,都在排队,不能说你要通,你没有营业你就马上就要营业了,我们很多下水道都是等着通的,所以我们没办法,只能排队。”
  记者短评:工人可以放假 岗位也可以过年?每年节假日,我们都会报道各行各业的人坚守岗位的新闻,大家似乎都觉得坚守岗位是件平常的事。其实每个人都有家庭,回家过年也是人之常情,但人所在的岗位不能有节假日。如果每一个岗位都放假,我们的城市交通将混乱不堪,看病就医无法保证,社会治安没人维护。黄女士这次的遭遇告诉我们,每一个社会公共部门的岗位坚守是多么的重要,每一个岗位上的人都要对得起百姓大家的信任。
(何征宇 见习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