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多方联动筑牢大学城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2019年02月21日 10:36: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雁山区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多方联动,切实筑牢雁山大学城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思想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雁山区召开校地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和座谈会,谋划全年意识形态工作。先后联合各大高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进高校活动,组织各类主题宣讲100余次。充分利用易班这一网络教育平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高校新生入学第一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与桂林理工大学联合创立广西高校首个安全教育基地,宣传意识形态及校园安全知识。 
  雁山区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高校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社会工作。截至目前,雁山区注册大学生志愿者达2万多名,网上志愿者注册在全市排名第一,拥有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队130多支,全年共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60多场,直接服务群众超过2万人次,涌现出“山水微笑”、“小黑板”、“雁山青年在行动”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已成为雁山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守卫者、普及文明新风尚的主力军、永远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金梦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