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第一书记李勇华: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2019年02月22日 11:38: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脱贫故事,我们关注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委第一书记李勇华,这两天,他带着村委干部深入贫困户家里,共谋2019年脱贫计划,他们的目标是脱贫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李勇华是桂林市工信委派驻到两江镇保全村委的第一书记,他与村委干部在走村入户与贫困户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户王金友发展砂糖橘种植产业缺少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时,李勇华积极寻求后盾单位的帮助,通过各种渠道,帮王金友联系到了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为贫困户发展水果种植扫清了障碍。
  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第一书记李勇华:“到时候,你种砂糖橘要化肥,跟我讲,化肥农药都有,还有几千块钱。因为政协主席比较关心你,都给你申请了。”
  两江镇保全村委共有1224户,4815人。其中贫困户100户,323人,2018年保全村脱贫24户95人,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5.5%降为3.5%。今年保全村委将继续完成13户50人脱贫和20户危房改造目标,并实现整村摘帽的目标任务。李勇华与两江镇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多次商讨如何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确保2019年实现贫困村摘帽目标。
  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第一书记李勇华:“第一个是引进企业,引进企业可以发展集体经济,我们今年2019年就要用好集体经济实现贫困户增收,第二,我们积极利用商会,去年我们引进七大商会,70家企业到我们村进行慰问,今年我们还将坚持这种好的做法。”
  除此以外,李勇华还将积极帮助贫困家庭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向贫困户传授砂糖橘等水果种植技术,提高贫困户果园管理水平。为了能够让保全村的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李勇华还将办公室搬进村委,将卧室搬进小学的教室里。他说,自己苦一点、累一点没有什么关系,只要这里的贫困户还有一户没有脱贫,自己就会一直坚持到最后,决不让一个保全村委的贫困户在脱贫路上掉队。
(临桂台 赵兴平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