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桂林公安奏响《忠诚之歌》

2019年02月25日 10:4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1日晚上,《忠诚之歌》桂林公安向人民报告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公安民警将身边发生的警察故事搬上舞台,讲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实事迹。今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报告会现场聆听《警察故事》。
  《一份特殊的“年货”》讲述的是过年前临桂发生的一起抢劫案,受害者被歹徒砍伤后抢走现金3万余元。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模式,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连夜展开侦破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2名沈阳籍男子,侦查员在异乡顶风冒雪,追捕蹲守,终于在除夕之夜将2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桂。
  临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 民警 李响:“虽然我们没有赶回家,跟家人团聚,赶上吃年夜饭,但是我们成功地破获了案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这也是我们给全体临桂公安,给广大人民群众带回的一份最好的‘年货’。”
  《后悔,“不该”这次远行》的节目,讲述了去年发生全州县的一起诈骗案,嫌疑人案发后潜逃。负责此案的全州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杨盛权接到哈尔滨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在当地“现身”。而就在此时,杨盛权的母亲正处于病危状态,他连夜前往看望母亲,第二天一早就匆匆踏上了北去的列车,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程。在回来的路上,杨盛权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悲痛万分。
  全州县公安局 政委 申腾:“杨盛权同志是我们全州三百多民警的其中一个代表,奉献非常多,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全州的整个群众的安全感而不断地努力,今天这个报告会的现场,他没有能够亲自参加,也是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打击犯罪,维护一方平安而在努力奋斗,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报告会还讲述了公安部门的其他先进典型事迹。《忠诚之歌》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呈现出大气磅礴的视听效果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让广大民警学有榜样,人民群众更加理解警察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宣传科 副科长 梁汗青:“通过这次报告会把我们人民警察的故事搬到舞台上,让广大的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我们人民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理解和支持我们公安工作。另一方面是把我们警察故事这种典型向广大的人民警察展现出来,让他们学有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激发斗志,更好地为建设平安桂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思聪 金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