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经开区“早”字当头争首季“开门红”

2019年02月25日 10:34: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过后,桂林经开区到处都是火热的生产场景,许多企业“早”字当头,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生产状态,迅速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桂林经开区的不少企业为抢抓机遇,“早”字当头。“节后”就立即投入紧张的生产工作。在桂林市艺宇印刷包装厂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厂内早已是机声隆隆,工人们均已上岗就位,所有的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年前桂林经开区及相关部门就积极为企业用工做好了准备工作,有效地保障了企业节后生产需求,从节后上班到现在各企业产销量均有突破。
  桂林市艺宇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总经理 林美洁:“由于年前公司接了很多的订单,所以初五就开始开工了,而且不间断的生产,目前是呈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在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为了不耽误客户交货期,同样也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记者在车间看到,现代化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按部就班操作设备,抓紧生产,生产检测等其他工序运行有条不紊,企业已经完全实现复工复产。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一期全钢规模力争完成10-20亿总产值,三年后将采取企业、政府联营,扩大规模力争完成30-35亿总产值。
  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 总经理 赵德祥:“我们今年在整个投资方面,我们大概投资2000万左右的技改技措,来改进我们的设备跟工装。另外再投入8000万左右,我们来做设备的增值扩产来扩充我们的产能,大概年底我们整个10个亿的营业额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完成,对于第一季度我们营业额的完成,我们完全没有问题,非常有信心可以肯定的完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桂林经开区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桂林经开区将以开展“七大环境”建设、“伴侣式”服务机制、创新体系建设、政策引导作用、梳理优势资源要素等措施,加快推进桂林重振工业雄风。
  桂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朱芳勇:“2019年是桂林工业振兴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突出抓好龙头企业的培育和重大项目带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千亿园区,力争2019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2020年突破500亿元,2021年突破1000亿元,为振兴桂林工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