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宛田乡:瑶族同胞欢度“禁风节”

2019年02月28日 11:13: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4日农历正月二十,对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的瑶族同胞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这一天,方圆几十里的群众盛装打扮,聚集到庙坪街上,舞狮子、唱彩调、打糍粑,在圩场上购买生活用品,一起度过传统节日“禁风节”。随着时间的演化,这一传统节日结合当地的圩日,注入了许多欢乐热闹的元素,打破传统的沉静模式,将分散在各地的瑶族同胞聚集到一起,采用现代人们喜欢的文艺演出等方式,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与瑶族同胞,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副乡长 闻文:“我们在宛田瑶族乡庙坪村委举办禁风节,通过篮球赛彩调广场舞等活动,既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也是瑶族同胞通过各种形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临桂台 雷锦友 通讯员 张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