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严控规范落实执行 确保节日餐桌安全

2019年02月28日 11:1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旅游餐成为春节假日期间餐饮市场的主角,一些知名餐饮企业年夜饭预定率达90%以上。我市食药监管部门针对整个餐饮市场在节日期间的消费特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计划开展了春节、元宵期间的食品大监管检查工作。
  从春节前一直到春节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大监管行动,切实维护传统节日期间全市的“餐桌”消费安全。据了解,至2019年元旦以来 七星食药监局对辖区内所有大型的餐饮店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还针对年夜饭、团餐供应单位,客流量较多,以往预定量较火爆的年夜饭,供餐单位及团餐供应进行了专项的检查。
  七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 熊学军:“主要针对他们的食材采购,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操作流程,规范留样等,多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强调不得加工高风险的食品。例如河豚鱼、野生蘑菇、发芽马铃薯等,对存在的问题,餐饮单位要求,加速整改,整改到位,确保人民能安度佳节。”       
  针对餐饮企业较为集中的秀峰区,食药监部门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提前做好申报、登记,对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最大限度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餐饮企业店长 尚磊:“首先的话我们员工这边,重新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然后每天定期检查,早上晨检,然后原材料保存,然后到食品的粗加工,还有凉菜间每日的消毒,还有餐后的卫生,还有顾客餐具的消毒,以及大的团餐宴席的留样,这个的话,每日都是严格按照,店里面的这个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来执行。”
  从去年开始,我市实施了新的餐饮操作规范,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也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此举将进一步增强食品餐饮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行为,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监管科科长 鲁成科:“春节元宵期间是旅游活动的旺季,也是食源性疾病愈发的高发期,我们从大局出发,从保障人民群众节日,饮食消费安全角度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这个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加大对全市餐饮企业的巡查力度,给全市人民和游客,一个放心消费的场所。”
(周理 黄峥嵘 实习 邹明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