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开学季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很重要

2019年03月05日 11:00: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堂及其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市食药监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市食药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地毯式”检查,严防严控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2月26日上午,秀峰区秀峰街道食药监管所针对本辖区内乐群小学、桂林中学、奎光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全面覆盖校园周边向学生销售食品的商场超市、早餐店、米粉店、奶茶店、“三小”食品经营者等经营单位。检查是否依法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检查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并针对学生消费量较大的油炸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等食品的监管。
  秀峰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科员 敬佩:“针对小卖部,我们重点是检查小卖部销售的‘三无’产品和‘五毛’食品,进行一个重点检查,坚决查处‘三无’产品,然后对‘五毛’食品的进货渠道,以及销售资质,进行一个重点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都能按照相关规定,做到持证经营。但存在部分小卖部经营者,把一些预包装食品拆成散装食品进行售卖,并未加上散装食品标签,让消费者无法明确了解食品生产信息。执法部门立即下架了这些食品,要求经营负责人进行整改。食药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师生应加强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
  秀峰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科员 敬佩 尤其是学校周边售卖的一些 牛奶面包等保质期比较短的食品 我们一定要留意 它的保存条件 是否在它们标签上面的温度控制范围之类 是否在保质期内 我们在购买时 也要注意观看 食品的表面外观 是否有异常 一定要慎重的购买这些食品    
(周理 黄峥嵘 实习 邹明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