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两会“广西云”实现与东盟媒体视频连线

2019年03月05日 17:17:2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两会“广西云”实现与东盟媒体视频连线

  四圈深融 声传东盟

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记者毛梓林(右)和柬埔寨华商日报记者在视频连线后合影。 吴银弟/摄 (华商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京电(记者 梁雨芃 毛梓林)3月4日,全国两会广西云北京访谈间实现与柬埔寨华商日报等东盟媒体的视频连线,利用融媒体技术,广西云·东盟国际传播联络站和柬埔寨华商日报等东盟媒体记者对作客访谈间的全国政协委员进行跨国视频连线、跨区域实时互动,实现全国两会融媒体立体式报道、全方位传播。

  今年全国两会,广西日报社联合紧密联系的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华文媒体,通过网络连线、驻站记者实地采访等方式,携手采访并刊播东盟10国侨领、专家学者、政要、中资重大项目派驻当地的负责人对于中国全国两会的反应,并由东盟媒体记者通过广西云视频连线,与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使中国两会的声音迅速在东盟国家传播,目前连线采访的两会信息均已在当地媒体落地。

  去年以来,广西日报深入贯彻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理念,不断扩展完善“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这个自治区级融媒体技术平台,搭建起广西日报“党报+党网+党端”中心圈、全区市县融媒体中心紧密圈、全国媒体协同圈以及广西云·东盟国际传播联络站和东盟国家媒体共建圈为一体的“四圈深融”传播格局。特别是广西日报与东盟国家媒体尤其是华文媒体共建广西云海外融媒体平台,通过广西云·东盟国际传播联络站和东盟国家媒体“共建圈”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树好广西形象。

  当前,广西云·东盟国际传播联络站筹建工作正在迅速推进。此国际传播联络站是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项目之一,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和民间的深入理解、交流和合作,通过开展媒体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更好地传播两国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重要资讯。

  柬埔寨华商日报记者林贵成在视频连线后表示,中柬共建的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就像是一座桥梁,搭建起了中柬两国友谊合作的渠道。希望今后通过更多的媒体交流合作,一起讲好中柬两国共促和平、共谋发展的故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