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全力谋划好改革工作 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年03月06日 09:5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2019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听取国资国企改革情况专题汇报,并审议相关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全力谋划好今年改革工作,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充分肯定去年改革工作成绩,对依然存在阻碍改革发展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赵乐秦指出,今年是开启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的第一年,改革必须要有新气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推进“1+2” 国家战略实施、 “两大振兴”、 “四大建设”和“三方面保障”,切实用好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进一步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突出抓好以下五大方面工作。
  一、抓谋划。各专项小组要尽快组织研究并制定好今年改革工作计划,明确改革任务、措施、时限、责任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
  二、抓重点。总的要求,要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解决机构设置不尽合理、职能交叉重叠、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切实消除体制性障碍,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体制。特别是要明确经济领域、文化旅游领域、农业农村领域、生态文明及可持续发展领城、城市建设管理领域、民主法治和社会领域、党的建设领域、纪检改革领域的重点。
  三、抓落实。要狠抓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实,并进一步健全抓改革落实的工作机制。改革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切实当担改革责任,把改革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四、抓亮点。要坚持大胆先行先试,对国家、自治区级多项改革试点要再梳理,实行动态管理,形成一批富有桂林特色的改革经验。五、抓宣传。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加强与全区和全国媒体的联络,讲述好桂林改革开放故事,不断展现出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风貌。
  会上,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
  市领导张晓武、赵志军、彭东光、赵仲华、董冶、陈荣茂、樊新鸿、彭代元、雷声、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