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全面推广“桂建通”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

2019年03月07日 10:51: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加快实施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广'桂建通'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
  实名制平台是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为应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通过施工企业将每名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录入平台,使用与平台联网的考勤设备,并由银行代发工资,实现全区农民工工资发放实时监管,从根源上保障农民工工资得到足额发放。 
  工地工人 伍师傅:“办这个桂建通卡,解决了老板拖欠我们工资的问题,还有我们去银行取钱的时候,减免了我们的手续费,然后我觉得这个桂建通卡非常好。”
  目前,龙胜各族自治县共有5个在建项目完成农民工实名录入信息,发放桂建通工资卡256张,在建项目全部实行银行代发工资的管理模式。
  龙胜各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何明高:“所有的农民工工资将通过银行专用账户直接发到‘桂建通’卡,不用再经过‘包工头’的手续,减少了管理环节,极大降低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风险,从根本上确保了建筑用工企业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俸世玮 张明明 通讯员 陈剑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