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年03月08日 09:4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7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汇报了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市委政法委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就《桂林市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进行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传达了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赵乐秦逐项进行了点评。他说,2018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上,赵乐秦再次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我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点评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点评提出的问题,对照鹿心社书记提出的要求,狠抓点评问题整改到位。
  赵乐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赵乐秦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三大重点任务。
  一、抓实全域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提升。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按照整改清单抓好落实;要紧扣中心抓融入;要立足全域抓提升;要把握重点抓推进。明确农村基层、城市社区、国企、机关等党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二、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刹住“四风”、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实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三、强化风险意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 “一盘棋”思想, 把维护和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压实责任。
  市领导赵志军、韦凤云、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