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多措并举 推动人才工作驶入“快车道”

2019年03月11日 10:0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市积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通过创新人才工作思路、拓宽引才路径、加大育才力度、优化服务机制等举措,努力构建起更加开放包容、更具竞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人才工作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荔浦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成绩喜人,仅2015年至2018年期间,有效发明专利288件,科技创新指标稳步提升。
  荔浦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股 股长 吴顺立:“2018年,我市的专利申请一共是275件,获得授权的专利是114件,同比增长39.02%,有效发明专利是84件。”
  科技创新的提升离不开人才引进制度。近年来,荔浦按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暂行办法》,实施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一方面通过实施“党旗领航 产业兴市”行动和“荔江英才”七大工程,切实推动科技、工业、农业等各领域人才不断向产业集聚,筑牢人才“蓄水池”。另一方面聚焦创业建平台,整合科技园、产业园、创业园区等各类资源平台,构建孵化器、提速器、产业化基地的全链条企业孵化体系,探索建立“产业基金+孵化器+专业团队”模式,发挥人才的最大功效。
  2018年,荔浦累计新增农村电商创业青年300多人。还先后与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等10多所重点高校开展合作,共建教学实习示范基地4个,市级以上工程(企业)技术中心15个。举行科技特派员、新型职业农民等培训38期,培训3750人次,实地科技服务336次,受益人数4300人。成功举办的“2018荔浦(深圳)招商引智推介洽谈会”现场签约10余个,吸引投资30亿元,并使13名博士及其创业团队落户荔浦。
(荔浦台:王健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