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66个项目成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2019年03月12日 11:0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今年自治区层面将统筹推进第一批895个重大项目,包括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四类,总投资1797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22.0亿元。其中,我市共有66个重大项目榜上有名,涉及投资达155.7亿元。
  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围绕自治区“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的新要求,201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主要分布在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四大投资领域,其中我市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项目9项、续建项目46项、竣工投产项目5项、预备项目6项。
  在基础设施领域,我市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项目有桂林高铁园道路建设工程(一期)等项目;续建项目有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灵川县城至八里街1号工业园区(西站)公路工程、桂林永安关经水车至灌阳公路、国道G241梅溪至资源段改造工程等项目;竣工项目有国道321线荔浦过境公路改建工程、桂林市芳香东路新建工程、 桂林市桃花湾旅游休闲度假区基础设施一期工程、 灌阳正江岭风电场工程等。
  在产业升级领域,我市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项目有广西建工集团桂林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桂林花江智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恭城莲花特色小镇会客厅、粤桂黔高铁经济汽车产业园一期等项目;续建项目有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基础及配套设施项目、中国中药产业园生产基地项目、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客车生产建设项目、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项目等。
  在社会民生领域,我市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项目有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桂林市中医医院城北院区项目;续建项目有桂林工人疗养院永福基地项目、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业务综合用房、桂林市七星区穿山塔山片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
  在生态环保领域,阳朔县新城区防洪治涝工程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项目。此外,我市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预备项目还有桂林市兴安至阳朔公路延长线工程、桂林北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乐满地文化旅游康养综合体项目、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阳朔·春风漓水田园综合体项目、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景观修复工程,将在今年完成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王思聪 龙真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