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健步行公益活动 宣传传统孝道文化

2019年03月13日 08:4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引导中老年朋友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意识,3月11日上午,象山区文化体育局联合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以及爱心企业共同举办了“全民健身”健步行公益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老年朋友表演了融合孝道文化以及健身理念的舞蹈和太极,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据了解,当天共有300多名老年人参与健步走活动,他们平均年龄达到了65岁。活动由瓦窑口出发行进至漓江边,叔叔阿姨们个个精神抖擞,一边健身,一边向大家宣传孝道文化,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
  市民 樊振高:“在家里面从不出来活动,这个身体不舒服,在家里不活动的话也走不动,所以要经常出来走路。”    
  退休医生 鲁天玉:“(坚持)走路以后血压会正常 (每天)运动一个小时 早上一个小时,下午一个小时走路以后这个血压都会正常,不走路(锻炼)运动不好,就是血压会波动有这个情况。”
  俗话说"晨走三百步,不要进药铺"。长期坚持步行,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预防骨质疏松,对于我们的老年朋友来说是十分有益的。主办方希望通过健步行活动,宣传传统孝道文化,同时引导更多的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各式各样的体育活动中来。
  象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 王萍:“我们想通过健步行的行动,把我们敬老爱老,爱老孝亲的这个理念,灌输给我们周边的老年人和群众,人人都要有爱心有孝心,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和谐更好。”        
(周理 黄峥嵘 实习 邹明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