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今天我当班】桂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打通车管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

2019年03月14日 09:5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积极开展“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打通车管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今天的警察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
  “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启用于2018年,是集交通安全宣传、车驾管业务咨询、车驾管业务办理、交通违章查询等服务项目为一体的信息化车管服务车辆,它能为市民现场提供驾驶证补证换证、互联网面签、交通违法查询、各类车管业务咨询等四大类18项业务,前来办理换证业务的市民陶女士在现场办理后,很快就拿到新的驾驶证。
  市民 陶女士:“真的很方便,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不用跑去医院体检,然后再去车管所换证,现在直接开到家门口,有医生帮我们体检,驾驶证一起都换了,真的是很快很到位。”
  “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启用以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先后对市内各大广场、大学、社区、等20多处场所提供上门服务,累计受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000余笔,咨询2200余人次,为我市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提供了最大化的便利。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 温智军:“我们把传统的车驾管职能由被动的‘等待式’管理转变为主动的‘跟进式’服务,通过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了从管理职能向服务功能的转化。”
  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群众,车管所还在业务大厅内推出“一窗式”服务、自助便民服务区等新举措,实现了车管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目标。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 温芳华:“我们将出台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措施,特別是我们的流动服务车,在周末将延时走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客货运企业、学校、社区、乡镇等单位,我们将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延时车管服务。”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林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