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司机路遇查酒驾 倒车逆行逃跑终被擒

2019年03月14日 10:4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2月26日开始,桂林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霹雳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号凌晨,驾驶员郑某酒后驾车,为了逃避交警的检查,一路逆行、闯红灯逃窜,最终在逃窜了3公里后被民警抓获。
  3月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骑警中队在解放东路设卡开展“霹雳行动”酒驾整治。1点7分左右,一辆白色的宝马车沿着中山中路由北往南行驶到十字街时左转,宝马车转到解放东路时,见到前方有交警设卡查车,突然停下并开始倒车随后掉头进入中山中路逆向行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骑警中队 协警 周书泉:“当我赶到路口的时候,发现白色小车正准备掉头,当时路口的车流量较大,白色小车险些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之后白色小车选择一路逆行,向阳桥方向逃窜。”
  觉察到情况不对后,数十米外的执勤交警快速反应,迅速骑上摩托车跟随白色宝马车,并试图阻止其行为。岂料该车不仅没有减速停车,反而持续加速逃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骑警中队 协警 周书泉:“为了阻止白色小车驾驶员的疯狂行为,我和另外一名同事分别驾驶警用摩托车尾随其后,一边用警用喇叭示意其靠边停车,并提醒路过的车辆紧急避险,同时用对讲机向其他同事汇报车辆的行驶轨迹方向。”
  【现场声】一路逆行,一路逆行 往百货大楼 白色宝马 浙C开头 已经到榕湖饭店了 已经到榕湖饭店门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骑警中队 中队长 郜东峰:“当时白色宝马车从十字街一路逆行至阳桥掉头处,顺行至文明路右转进五美路,又朝西门桥方向左转,经过春天桥。”
  白色宝马车逃窜了数个路口,路程将近3公里,最终宝马车在信义路停了下来,驾驶员弃车逃进了一个小巷子里,随后骑警在巷子里将逃跑的男子抓获。
  【现场声】不要反抗,不要反抗。
  骑警将男子押上警车并带回了检查点,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现场声】我们初步排除,你是喝了酒的。(嗯)喝了多少,喝了几瓶啤酒,在哪里喝的?(在KTV里面。)几点钟喝的?(11点钟)准备去哪里?(我回家)刚掉头跑什么?(因为喝了酒) 
  经过调查,驾驶员郑某驾驶的宝马车已经逾期未年检,并且郑某没有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还酒后驾驶,为了躲避惩处郑某选择了铤而走险。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骑警中队 中队长 郜东峰:“我们针对郑某的酒后驾驶,不服从交警指挥,逆行、闯红灯,车辆逾期未年检,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对其作出罚款1850元,共记26分的处罚,同时暂扣了其驾驶的车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当晚逃离的宝马车,一路闯红灯、逆行加速逃窜,可谓是给我们上演了一场比电影还要惊险的速度与激情啊。事发时虽然是晚上,但是当时还是有不少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喝酒开车被查,也千万别逃逸。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吴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