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特朗普宣布:将下令停飞波音737Max

2019年03月14日 15:37:55  来源: 环球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惊人转变!特朗普决定停飞所有波音737Max8与MAX9型客机

CNN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签署“紧急命令”,要求全部波音737MAX8和AX9机型停止执飞。

  “我们将签署紧急命令,禁止所有波音MAX8和MAX9型客机执飞”,特朗普周三多美国记者表示,他与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波音CEO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负责人做了沟通,“他们都同意这一举行,此刻正在飞行的(涉事机型)可以飞抵目的地,之后它们就要停飞,等待进一步指示”。

  报道特朗普决定的CNN大感意外,该报道称,特朗普的决定对美国政府来说是一个惊人转变,此前FAA曾两次声明,都没做出停飞决定。

  几小时前,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刚刚乘坐一架波音MAX8返回华盛顿。

  据报道,特朗普面对记者时还不忘称赞波音是一架“难以置信”的公司,“他们现在正非常努力地工作”。但特朗普的决定一公布,波音股价势必暴跌。报道称,特朗普宣布上述决定后,波音股价下滑超过2%。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数据,全球机队中有超过350架波音737Max客机,其中有74架是由美国航空公司负责运营。其中包括美联航、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

  在特朗普宣布停飞决定前,加拿大也加入到“停飞阵营”。 据CNBC14日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当地时间13日宣布,将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机在该国领空飞行。

  加尔诺表示,他是在当日早上收到最新资料,经过分析和由专家提出意见后,作出该项决定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