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牛”专家“把脉”桂林肉牛养殖

2019年03月15日 10:34: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3号上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来到我们桂林,考察了我市一家大型肉牛养殖场,并为桂林的肉牛养殖指点迷津。 
  这家位于雁山区的桂林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养殖肉牛1000多头,而养殖场的主人是一位年轻的95后,所以在养殖方面有很多创新之处,在饲养管理上,他践行绿色理念,充分利用我们桂林特有的罗汉果,将罗汉果渣发酵后作为牛的主要饲料来源;在牛栏建设上,从饮水槽,饲料槽、牛犊的穿栏上,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特别的设计,全方位实现养殖环境无污染、无排污、无臭味。2017年公司荣获自治区标准示范场,2018年荣获五星级生态养殖示范场,肉牛和水源获得无公害绿色食品认证,让老百姓都能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这次“最牛”教授在考察了养殖场后,也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 首席科学家 曹兵海:“我感觉今天看的这个养牛场,从理念上,从这个经营上,从技术上可以说全方位的来讲,应该说可以说是今后中国发展方向的标杆性的这么一个牛场,牛的质量非常好,最典型的最标志性的东西就是牛状态非常好,它不亚于中国北方的牛 不亚于草原牛啊,他在养牛场呢,决不是养牛,他是在用心在养牛啊。” 
  曹兵海主任对桂林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桂林肉牛养殖的认可。参观后,“最牛”专家这次还结合我们桂林的地理位置、水质、气候等特点,就饲草调制、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同时指出,桂林养殖户应该利用好桂林山好水好空气好的生态优势,形成自己的特色,养殖出更高品质的肉牛,打响桂林生态肉牛的品牌。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 首席科学家 曹兵海:“你们用的是非常特殊的罗汉果啊,那么这个肉上面是不是有别于其他牛的,争取要找出你们自己的特色,因为我们现在在应该说牛场很不错了。但是呢,你没有定价权,你的牛价是跟着别人走的,那么当你有了特色的时候呢,不光是活牛还是牛肉,你就有了定价权,定价权意味着什么啊,定价权意味着你特殊,跟别人不一样。”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