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第六届花坛葬报名进行中 新丧葬方式受认可

2019年03月15日 10:34: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我市第六届公益花坛葬已经开始报名,绿色环保的花坛葬,正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
  公益花坛葬是指将逝者骨灰集中安葬在花坛内,采用可降解骨灰盒,3个月内骨灰盒与骨灰、鲜花、泥土融为一体,让逝者归于自然的一种生态安葬方式。今年,桂林的生态花坛葬已经是第六届了,地点定在了官帽山的永久墓园。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花坛葬的现场进行布置。
  官帽山永久墓园主任 胡道魁:“今年组织这个花坛葬工作,做了一个工作布置,就把整个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具体的工作项目我们都按照布置,在紧张的安排,你看我们这个文化背景墙,我们现在加紧制作,过几天我把这个花坛环境,都抓紧布置好,因为今年这个花坛葬,定的日期是3月30号。” 
  今年花坛葬的场地布置相比往届更有讲究,也更为生态环保,方便方便亲属祭拜的同时也不失庄重美观。据了解,今年参加集体花坛葬的逝者亲属,可以免除安葬费用,并给予500元奖励。
  官帽山永久墓园工作人员 莫丽珍:“现在(报名)大概有60多个吧,比往年都多了,现在蛮多人都能接受,这种生态型的墓位了。”
  记者了解到,我市从2014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公益花坛葬,当时报名的人数只有20多个人,随着花坛葬方式的推广宣传,以及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样一种文明环保的新丧葬方式。
  今年的公益花坛葬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5日16点,如果您是一个生态环保人士,对先辈的安葬有这方面的考虑,可电话咨询0773-5897013,0773-2880310。
(周理 何成桂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