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肾脏健康要关注 及早防治是关键

2019年03月15日 10:34: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第十四个世界肾脏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了主题为“关注肾脏,人人享有肾脏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大家对肾脏病的认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现场声】你是哪里不舒服,没得不舒服,就是眼睛有点肿,其他还有不舒服的没有,没有,平常有高血压糖尿病吗,糖尿病有 高血压没有,浮肿了多久了,七八天吧。 
  这位正在向医生咨询的市民是一位糖尿病患者,由于最近眼睛有些浮肿,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肾脏病,今天特意来医院做检查。
  【现场声】今天的血糖是偏高的,平常要注意下,观察下你的血压有没有变化,高了你就要来找我们,高了说明有问题,要用药控制。因为你这个肾脏病,很容易血压高的,你还得要再查两次好吗?不能够以一次为准,查三次,如果三次都有,那肯定就是的,现在一次我还不好说。
  在医学界里把慢性肾脏病称为没有传染性的流行病,据调查肾脏病在中国成人中发病率高达10.8%。也就是说大约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肾脏受损。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 李康慧:“我们肾脏病它有一个特点,就是早期它没什么症状,自己没有感觉,当我们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实际上这个病情已经偏重了,有些病人他觉得我有头晕、恶心、想吐了,一来查就发现已经肾功能不全了,所以一定要早期去发现肾脏病潜在的因素,那我们最简单,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检查尿常规。” 
  医生提醒大家,除了定期的进行血常规、尿常规的检查外,平时也要学会自查,另外不要病急乱投医,以免误食了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加重病情。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 尹友生:“早期肾脏病的症状非常的隐蔽,有泡泡尿,眼睛有轻微的浮肿,或者是夜尿,有一些是乏力,贫血的,一旦发现,我们应该注意,找正规医院正规治疗,避免使用损害肾脏的药物,饮食上注意不要暴饮暴食。” 
(熊姗姗 岑佳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