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荔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年03月20日 10:3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通过推行医联体、县域医共体等模式,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疗卫生水平得到提升,“健康荔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荔浦市居民黄明艳因为常年劳累导致脊椎疼痛,常常因为疼痛而夜不能寐。在荔浦市人民医院接受小针刀疗法治疗后,她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
  荔浦市居民 黄明艳:“好像之前没扎的时候按着脖子还蛮痛的,扎过之后就没有那么痛了,头也不太晕了,好像这手也没有那么酸了,见效还挺快的。”
  虽然说荔浦市人民医院之前也能开展小针刀疗法,但能熟练应用该技术的医务人员却不多。得益于去年12月与桂林924医院组建医联体后,这项先进的治疗技术手段在荔浦得以惠及更多当地群众。
  荔浦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 成荔强:“这个疗法在我们科室已经开展了有几年了,技术还是比较成熟的,现在我们能够做小针刀疗法的医生有四五个。”
  荔浦市人民医院还将在三年内,借助924医院的优势建设7个临床专科,新建3个二级诊疗科目,创建2-3个临床重点专科或特色专科,使医疗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而荔浦市中医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也分别与桂林市中医医院组建了医联体,借助其骨伤科与乳腺科优势,建成了具有明显中医特点的医联体和荔浦首个乳腺专科,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荔浦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黄翠娟:“在(桂林)市中医院乳腺科专家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外出进修、专家的业务培训、专家查房、双向转诊方式,使我院乳腺科的业务项目不断丰富,业务技术也迅速得到了提高。”
  除了医联体,荔浦市还积极引进新设备提高医院自身水平。荔浦市人民医院通过购进健康分析评估系统,建立起健康管理中心。
  荔浦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吴成光:“几分钟时间可以对人体的生物电进行检测,检测出来以后可以对身体健康作出一个评估,评估以后针对性地给出一种现实方案和运动方案。”
  荔浦市还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成立了以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为牵头医院的县乡村县域医共体建设,使医疗卫生事业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健康荔浦”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荔浦台 王健勇 覃金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