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人勤春早春茶俏 发展茶业政策好

2019年03月20日 10:38: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暖时节,万物复苏,龙胜的乌牛早茶已经进入盛产期,茶农们也是趁着大好春光,抢抓时机,让满山茶园铺就增收致富路。
  近日记者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三舍村伍家组看到,茶农李贵福的茶园里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虽说天上下着雨,但茶农们都忙着采摘第一批春茶,与此同时,县内各大小茶厂也陆续加入到茶叶生产中,最先开采的嫩茶新鲜丰满,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增加,茶青价格在45-50元每斤。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三舍村伍家组茶农 李贵福:“我这茶叶是从2014年开始栽的 现在是2019年开始正式采摘了 采摘的工人一般是两边附近的妇女们,还有学校带小孩的妈妈们这个茶叶呢目前都是自己加工加工成干茶,一般春茶我是加工绿茶,对绿茶加工的干茶叶,全部是销往桂林,这目前茶叶的销量还是可以的基本上是供不应求吧。”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提出了“两茶一果加特色养殖”的农业发展思路,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发展茶叶产业的扶持政策,对新种茶园、新建茶叶加工厂、新购置加工设备以及连片规模种植的基地均有补助和奖励。到2018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6万亩,茶叶企业、加工大户、加工点30多家,茶产业已成为我县绿色支柱产业,成为农民增收亮点。
  龙胜各族自治县科技局茶叶办主任 杨启忠:“重点是打造我们龙胜的品牌,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出去鼓励加工鼓励销售,第二个呢就是搞好我们龙胜古树茶的销售与加工,因为我们龙胜的古树茶获得了地理标识产品,本身我们就有很好的文化底蕴曾经是朝庭的贡茶,这个产品我们搞好了,对我们老百姓是很好的项目,然后呢应该在扶贫工作上,按习主席的要求来讲的话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工作要干什么那么扶贫工作就要落地生根,把这个茶叶落实到实处给我们的群众有收入。”
(龙胜台  蒋东春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