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加强春季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

2019年03月20日 10:38: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提升旅游食品安全水平,让游客能够放心饮食,阳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着力加强春季期间旅游景区食品监管,确保游客朋友们“舌尖上的安全”。
  3月15日,阳朔县食药监管部门来到阳朔县白沙镇,针对旅游景区内的土特产经营和农家乐等行业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旅游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索证索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阳朔县高田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所长 张国伟:“通过检查我们发现有个别食品销售店的货物直接放在地上,我们要求其立即改正,景点农家饭这边检查出的问题第一个是冰箱的标识标签没有贴好,要求他立即改正个别餐饮店在索票索证上出现没有进行登记以及没有索要商家的“三证”。”        
  目前正是春季气温回升阶段,同时也是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的高峰时期。随着来阳朔的游客越来越多,一旦疏于管理,很容易造成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阳朔食药监管部门着力加强旅游景区农家乐餐饮安全管理,检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做好厨房清洁卫生及“三防”设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食品留样、饮用水水质安全管理等,确保游客的饮食安全。
  阳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餐饮股 股长 秦瑞萍:“加大我们旅游宣传的力度与食品安全,特别在春季节前检查我们都在我们旅游景点的地方都有放置我们旅游宣传的标语,确保我们游客在就餐的时候,为了让我们中外游客吃的放心,所以我们后期对于我们餐饮业农家乐来说,加大一个日常的监管确保我们的每一个餐饮店,落实好我们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我们的食品安全法,按照我们国家颁发的一些法律法规。”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阳朔食药监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执法检查等工作,同时注重整治与建设相结合,在旅游景区及周边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建设,树立标杆,以点带面,促进区域内食品安全事业稳步发展。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实习 邹明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