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李辉淇:在基层磨练自己

2019年03月25日 11:14: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临桂区,有这样一群女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她们有的是组织推荐,有的是单位选派,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李辉淇,是一位主动要求驻村的女干部。
  李辉淇是临桂区水利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2018年初,李辉淇得知单位准备派一批干部到贫困村里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以后,一向沉默的她,主动报名要求参加,要求到基层磨炼自己。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扶贫工作队员 李辉淇:“我到高塘驻村以后,父母表面上支持我的工作,但是他们还是非常担心我的,一个是父母认为我是一个女孩子,独自住在乡下不太安全。另外一个是父母担心我的终身大事,认为我到乡下扶贫会耽误我的时间。” 
  尽管父母多次劝说,但是李辉淇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毅然选择了留在高塘村委开展扶贫工作。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第一书记 黄伟民:“李辉淇是2018年3月份到我们高塘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到我们村以后,适应情况很快,进入角色也很快,工作很扎实,很认真。”
  这天,李辉淇要走访的这户贫困户叫陈社连。2018年以前,陈社连一家人都还住在一间百年老房子里。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贫困户 陈社连:“我们以前的生活就是住上面的老房子,没有地方住。” 
  后来,李辉淇帮助陈社连一家申请到了危房改造项目。陈社连一家很快就把一栋两层楼的新房建了起来,去年10月份一家人终于搬进了期盼已久的新居。看到自己帮助的贫困户日子越来越好,李辉淇脸上露出了笑容。2018年,李辉淇成功帮助3名贫困户家庭学生申请到雨露计划补助4500元,帮助4户贫困户申请到危房改造资金10万元,帮助3户贫困户申请到低保,为12户残疾人争取到7300元的残疾补助,为45户贫困户申请到10万余元的产业帮扶资金。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扶贫工作队员 李辉淇:“我认为脱贫攻坚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当一户贫困户因我的帮助而脱贫,我心里面非常高兴,哪怕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值得。”
(临桂台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