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落户医学院二附院

2019年03月26日 10:2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该院的分娩镇痛技术水平获得国家肯定。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没有疼痛就没有分娩……”,分娩痛让许多妈妈记忆犹新,这样的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位列医学疼痛指数的第二位。随着社会需求变化,无痛分娩技术也一直在探索。而早在2017年9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始规模化开展分娩镇痛工作。医院产科和麻醉科联合开展了24小时分娩镇痛服务,迄今为止享受到该项服务产妇已经千余人。2018年医院分娩镇痛率已达到30%以上,居广西区内前列。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 陈韵洁:“有了无痛分娩的普及以后,我们的老百姓再也不用担心,就是说,我害怕生孩子了,有了无痛分娩后,我们更多的孕产妇的妈妈就选择这个无痛分娩来帮助自己度过原来疼痛难忍的这个分娩的过程,让这个疼痛本身这个过程变成一种很舒适,很温馨的一个分娩的过程,所以我们的这个无痛分娩的开展,这个推广来说,实际上是老百姓渴望已久的技术。”
  3月18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顺利入选成为了“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全国共有913家医院入选,这也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分娩镇痛”时代。根据试点要求,到2020年底前,分娩镇痛技术操作和管理要符合规范要求,椎管内分娩镇痛率≥40%。随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4小时分娩镇痛普及和推广,医院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将使越来越多孕妇获益,确保每一位试产的孕妇获得分娩镇痛的机会。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袁晟光:“第一个我们要扩大我们的产房,同时招收更多的,专业的技术人员,因为这个需要大量的人力,来提供服务,那么同时优化我们就诊的流程,只有通过各方面的,全面的努力,可能我们才能最终达到这个目标。”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