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年“壮族三月三”广西900多场活动邀您嗨翻天

2019年03月26日 17:06: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发布会还邀请到中央驻桂、区直和南宁市主要新闻媒体,以及香港大公报、文汇报、商报驻桂机构的记者。图为香港商报记者现场提问。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图为中新社记者现场提问。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图为新浪广西记者现场提问。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5日讯(记者 廖志荣)3月25日上午,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了2019年活动安排等情况,诚挚邀请八方宾朋到壮乡广西欢度“壮族三月三”。

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3月,“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了《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工作方案》,定于3月25日至4月25日,在全区各地集中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4日上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隆重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总体情况,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民宗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5大版块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西“壮族三月三”确定为法定假期的第六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打造工作的第三年。据介绍,活动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突出欢乐、祥和、喜庆的活动基调,主要呈现强化惠民性、突出群众性、展现民族性、体现开放性四大特点。

强化惠民性。3月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方案》,公布系列促销措施。全区五大版块各项活动,均向公众开放,而且大多数是免费参与。

突出群众性。“壮族三月三”是全区各族人民的节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鼓励社区、乡镇、农村、企业、学校、景区等基层单位、社会团体作为活动主体,引导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参与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今年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会场活动,突出群众性、互动性,由群众组成的对歌方阵将唱响耳熟能详的歌曲,生动展现“壮族三月三”歌圩盛况。此外,今年继续支持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广西籍人士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宣传展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展现民族性。各地各部门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作为一个全面展现民族传统文化的舞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弘扬本土传统文化,举办山歌、戏曲、杂技、武术、舞狮、美食等形式多样的民族体育赛事和民俗活动。

体现开放性。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不少活动将邀请台湾地区民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参加。比如,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会场活动将邀请东盟十国留学生参加。桂林“民族体育炫”活动,将举办中国-东盟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表演大赛。广西日报将推出“老外过壮族三月三”短视频节目。广西电视台除了与6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卫视共同开启《2019唱游丝路 壮美广西——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大直播》之外,还将到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联动报道当地群众庆祝“三月三”的活动盛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初步统计,“壮族三月三”期间,自治区层面将牵头开展的主要活动有37场,全区14个设区市组织开展的活动约900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