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雁山:稳抓食品安全关 助力打造国际品牌

2019年03月28日 11:0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罗汉果是我们桂林特产的经济植物,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高,有清热解暑、化痰止咳等功效的传统中药。近年来,罗汉果在国际市场上有着广泛的出口销售。3月25日上午,雁山区市场监管局对一家罗汉果加工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
  现场执法人员结合该公司生产实际情况,检查是否建立了完整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以及相应的硬件设施配备和人员健康情况。全面对产品的原料和辅料购进、加工、贮存、发运、产品售后等过程实行质量和食品安全管控。该企业建立了包括罗汉果种质资源收集、优良品种选育、种苗繁育、种植技术研究与指导、罗汉果提取物的研发、加工生产和销售等完整的出口产业链,得到客户普遍认可,顺利通过雀巢、可口可乐等多家国际大型食品、饮料公司的审核,并成为其合格供应商。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 总裁 蓝福生:“作为一个出口型的食品,食品原料企业,那我们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这一块,就包括了我们中国的,作为生产国,还有我们出口的相关国家,他们国有的法律法规,现在每年要通过的审核和认证有二十多次,我们在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这些相关的责任目标都落实到每个岗位,那就是属于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是人人有责,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食品生产经营者对食品安全负有主体责任,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是国际通行的一项重要原则。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能在食品生产经营这个环节上掉链子。特别是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特色食品生产企业更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头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标准,加强管理水平,为桂林绿色发展作出贡献。雁山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管理,督促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
  桂林市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夏桂春:“对该企业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专项检查,以及监督抽检,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通过监管部门的大力履职,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的认真落实,使该企业的质量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升,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控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周理 黄峥嵘 实习 邹明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