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供电局:打出电力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提高用户“获得电力”指标

2019年03月29日 09:50: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着力构建政府放心、客户满意的营商环境,为电力服务“加码”,提高用户“获得电力”指标,助力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小微企业申请用电多久能办好,问问经营汽车服务业务的陆昌兴就知道了。
  汽车服务公司负责人 陆昌兴:“三月六号申请,三月七号就给我装好了,只用了两天时间,让我非常地满意。”
  根据桂林供电局推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像陆昌兴这样符合16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的用户,在用电报装流程方面,已经优化为“用电申请、装表接电”2个环节,这样一来,就大大降低企业成本。不光在用电报装办理环节有优化,桂林供电局还进一步精简用电报装申请材料,为企业发展快马加鞭。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东城供电分局客户经理  李宛萱:“一般低压用户申请材料压缩为“用户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的物业权属证明”两项,这样,不仅减少用户准备材料的工作量,还对我们的安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得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加紧凑。”
  通过精简报装环节,实现压缩接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外,桂林供电局还进一步压缩用电报装办理时间和减少接电办电成本,通过实施业扩报装工单“主人制”和“互联网+电力服务”,一方面对申请用电报装的用户,落实专人进行跟踪、指导、提醒服务,一方面则持续完善统一服务平台功能,推动统一服务平台22项业务线上办理,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主任 陈碧波:“我们的客户服务工作并没有减少,而是变得更规范,更高效,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桂林供电局秉承南方电网“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以全速奔跑的姿态,全力营造便民惠民的获得电力新体验。”
  租赁企业后勤部办事员  李女士:“我刚刚就是办了一个电表更名给租户,他们这里的服务真的很便捷,就不用跑几趟,基本上就一步到位了,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2019年,桂林供电局将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通过进一步加强电网规划,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进一步加快业扩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做好业扩配套工程物资供应、进一步推动政府出台电网建设配套支持政策等,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优的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加快推进电网规划建设,实现“获得电力”指标再提升。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副局长  刘震达:“一个企业获得电力的便捷程度,直接影响到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好坏。从提交用电申请,到最终的接表用电,让企业少操心,桂林供电局给出了切实举措,通过一系列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组合拳,提高企业电力获得感。确保“获得电力”指标在3个月内有改善,6个月内取得明显进步,一年内进入全国前列。”
(黄义武  通讯员 莫晓姣 莫希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