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德耀中华】赵拥军:百姓心中“一扶到底”的好干部

2019年03月29日 09:51: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三年来,赵拥军心系贫困户,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帮助他们攻坚克难,树立起他们脱贫必胜的信心。
  赵拥军去世后,家人们帮忙整理他的遗物。三年来,赵拥军的扶贫工作日记写满了6个笔记本。在这些工作日记里,他的女儿感受到了一种比父爱更伟大的爱。
  赵拥军女儿:“爸爸走得太突然,(日记里)看见很多想帮助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帮助的人,我要帮他帮助。像爸爸一样,帮助别人。”
  在赵拥军的一本日记里,记满了贫困户反映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按理说把贫困户送进了安居小区,赵拥军易地搬迁的扶贫工作也已经完成了。但他却怀着一颗对贫困户的真心,继续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赵拥军生前同事 周春梅:“(扶贫户)他不懂的那些下水道的知识,什么东西都从下面乱丢,像这种情况赵局知道以后就自己垫资了钱去请外面的工人把它疏通好。”
  全州县贫困户 蒋德明:“过年他都要过来帮忙,现在放假了那些搞装修的都回去了,赵局亲自来了,所以过年他都来亲自帮忙来搞你讲他关不关心。”
  在赵拥军看来,让贫困群众安居,只是脱贫攻坚的第一步,让扶贫群众乐业才是解决脱贫的根本之道。在他多方协调努力下,很多贫困群众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全州县贫困户 蒋贵秀:“安排我的工作,安排我在这做,做的不说钱多一千块钱一个月,我的生活费是可以的了。困难是很困难的,他说慢慢的做,慢慢地来一年一年好起来的,我说好,我说做领导的对我那么关心,我说一定会好起来的,总有日子出头是不是。”
  全州县贫困户 刘雪英:“(他)很辛苦说话算数,他说29发工资就29发了工资,我给他打了电话的跟他联系的,说话踏实说公家的事和自己的事一样是一个老实人。”
  而对那些身有残疾,又或者常年要照顾家人无法工作的特殊困难户,赵拥军也为他们想了很多法子。为他们跑政策,找临时工作,只要有一点门路或者一条讯息,他都会第一时间帮助大家。
  全州县贫困户 沈雨生:“讲不尽说不完,他做过很多很多好事兢兢业业实实在在,打杂草他是解决我们的生活费,打杂草的时候是每一个人要带镰刀,带起镰刀去打杂草,打杂草是一百五十块钱一天解决我们的生活费。”
  然而,这位好干部,永远闭上了疲惫的双眼,来不及跟亲人爱人友人说一句话,丢下读高中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永远地离开了他为之奋斗的扶贫岗位。
  全州县贫困户 刘雪英:“我们早饭没吃就去送了他,我们表示感谢,说走了就走了,是一个帮助穷人的孩子,帮助我们很大的关心。”
  全州县贫困户 蒋贵秀:“我们六姊妹,我也没读过书,没嫁过书香门(第),也就晓不得(大道理),俺就是有事讲实,他帮助过我们的忙,无偿关怀我们,我们也对他蛮大的(感谢)的。”
(临桂台 鲁育榕 杨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