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拥军:无私付出换来贫困户幸福

2019年03月29日 09:51: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的山水,因为一群甘于奉献、情操高尚的人而更加美丽。在全州县,有一位叫赵拥军的优秀基层干部。从2016年开始,赵拥军一直肩负着易地扶贫的重任。由于长期强压力、超负荷的工作,他于3月14日凌晨两点突发心梗不幸去世。

  全州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局长 赵拥军:“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安置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种配套设施,让老百姓真正搬得来,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
  从昔日照片中那位风度翩翩、神采奕奕的儒雅书生,到生前最后视频里那个饱经沧桑、满脸疲态的扶贫干部,赵拥军容貌的巨大改变,正是脱贫攻坚三年辛苦付出的真实写照。他的同事回忆,2018年最后一天,全州658名易地搬迁户喜迁新居,却没人会想到,为了这一天,赵拥军三年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有陪家人过过一个周末。
  赵拥军生前同事 周春梅:“拆了架子以后他说,他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他说。”
  赵拥军妻子:“有时候还是经常会说等我忙完这一阵我带女儿出去散散心,这个星期我在家陪你们或者是怎样,但是承诺过很多次都没有兑现。”
  赵拥军女儿:“周末放假也很少陪,爸爸都没有去过(学校) 总说工作忙 开会  这个学期,从开学到爸爸去世我都没见过爸爸的面。(最后一次见爸爸是什么时候?)最后一次是回来,爸爸已经去世。”

  虽然赵拥军已经离开,但他的亲友们却不愿相信这个事实。每天,赵拥军的妻子还是习惯地做着丈夫喜欢吃的菜。而他生前帮助过的贫困户们,也常常念叨着,要是老赵来,一些困难都不是个事。

  赵拥军妻子:“我真的很不习惯,因为这么多年家里不管点点滴滴都是他,都是他一个人在支撑着。”
  全州县贫困户沈雨生:“他走了,他现在走了,可能我们全州县难找到一个赵拥军局长。”
  全州县贫困户蒋德明:“知道的心情,我感觉到很奇怪,我也不相信啊,那他那么年纪轻轻怎么一下说走了就走了。”
  这些年,赵拥军作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的责任领导,要负责整个全州七个乡镇和一个县城老乡家园工业园区,共8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入户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分房签约,安排搬迁群众就业,他事事亲力亲为。三年来,他常常天不亮就离家,披星戴月才归家。
  赵拥军生前同事:“是工作压力特别大,又是县里面的重要工作,上面领导也抓得特别紧 加班加点,把事情...唉。”
  全州县贫困户 沈雨生:“他是以工作为主身体放在第二位,我们是加班加点都要搞这个路,搞了四十多天,他加班加点,晚上了到了半夜炒两个(蛋炒饭)吃了,他回去就睡觉连个澡都不洗的身体搞差了。”
  赵拥军妻子:“女儿在读书他也是,我有时候经常去看女儿,他说这个星期真的是没有时间这个星期又要开会或者是加班就这样子。”
  赵拥军女儿:“(来学校前)就在楼下把窗户打开,爸爸就说了一个一路顺风,然后还有好好学习,当时也放假因为爸爸没去所以也打了电话,爸爸就说要好好学习努力。”
  赵拥军的辛勤操劳和奉献,换来了出色的成绩单:全州县完成了1274户贫困群众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让5095名贫困群众住进了明亮舒适的安置房。
  赵拥军妻子:“你看这么多人找他,你一个小时他一个小时,那一天二十四小时就没有了。”
  全州县贫困户 沈雨生:“他那个袋子拿着站在这里,我们坐一下他不拿的,我说你袋子忘拿了,他说哦,睡觉了也有事情想,搞了四十个加班加点又下雨又下大雨。” 
  全州县贫困户 蒋德明:“赵局过年给我们送的对联,对联是幸福不忘毛主席,翻身不忘共产党,那横批是文明户户,党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帮助实在感谢。”
(何征宇 见习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