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金宝乡: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不停步

2019年04月01日 11:1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金宝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为着眼点,以产业化特色化规模化为发展方向,不断挖掘农村发展潜力,壮大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不停步。
  阳朔县金宝乡红莲村委南山冲村原本是一个贫困村,以前村民整日面朝黄土背朝天,收入微薄。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金桔、沙糖桔等优质水果种植,建设了南山冲柑桔种植核心示范园,采用富硒栽培技术,打造富硒农业品牌,年产沙糖桔等水果2000多吨,人均收入5万多元。
  阳朔县金宝乡红莲村党总支部书记 谢新有:“我们通过组织社员,一起搞这个富硒栽培,将近有100多亩,富硒栽培生产以后,这个金桔这个质量上来了,这个品相也上来了,价格卖得挺好,带动了群众的发展。”
  近年来,金宝乡为每一个贫困村量身打造脱贫计划,根据各村实际以提升农业生产能力,优化产业布局为抓手,大力实施质量兴农、科技助农战略,扎实推动农业产业振兴。在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的同时,金宝乡还以第四批新型化建设为契机,巩固和扩大了新型城镇示范工程建设成果。全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总投资8390万元,现所有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6478万元,投资完成率77%。2018年分别创建了门楼、延村、西南垌等3个市、县级生态示范村。
  阳朔县金宝乡党委书记 黎中顺:“金宝乡将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全面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实现产业强,乡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阳朔台 诸葛勋 通讯员 王艺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