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公墓管理所:节地生态墓葬受欢迎

2019年04月02日 09:5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公墓管理所通过政策宣导,大力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全面推广节地绿色生态殡葬,树木、花坛、草坪等多样化的生态墓葬,以其环保生态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接受。
  在尧帝园的一片视野开阔、绿树环绕的缓坡上,新颖别致的树木以及草坪墓葬格外引人注目,远远望去,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派美丽的园林风光。
  桂林市公墓管理工程师 李林:“国家提倡节约葬地,这一片就深受市民的喜爱了,现在这一片因为它的位置在我们整个尧帝园是最高的,现在市民也接受这种简单的,节约用地的葬式。”
  桂林市民 伍女士:“这种方式的话主要是环保,节约石材,对我们的环境的话也起到了很大的保护作用,保护绿水青山。”
  为了满足市民个性化的需求,市公墓管理所精心设计,认真管护,尽可能地在植物花卉的种植上做足文章,让看似简单的树木、草坪等墓葬更加美观,成为墓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工程师 李林:“虽然说这个葬式很简单,但是我们在它的绿化上就花功夫,在不同的排树种植不同的绿化,让顾客也有一定的选择性,等清明的时候花蕾一绽放,还是很漂亮的,市民还是很喜欢。”
  桂林市民 吴德祥:“所以以后呢我们就慢慢地改正过来,往新的方式去,我都想好了,我跟我老伴就选择树葬了,就是环保。”
  桂林市民 韦刚:“这个生态环境保护的特别好,我们桂林就是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李晓宁 秦楚智 通讯员:蔡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